有一只小聪

❤️真希望我的文能多一些评论~再多一些评论~(星星眼)

【锦衣之下续写】香甜一下(17)

      前言:嗯……我怎么觉得我的章节名起的越来越诡异了呢……

  ——————————————

十七、姗姗

  回报过陆绎后,三人马不停蹄,出城赶往孟玉寒写在纸上的庄子地点。

  今夏的心里,到现在依旧充满了震惊。这一路上,她想破了脑袋也想不明白,之前办案查的那个胡六,怎么会和孟府、和秋菊扯上关系呢?

  胡六的案子,距今已有月余,虽说有些诡异,但也并不是什么大案。当时有城中富商来六扇门报案,说自己家中丢了财物,今夏与同僚刘启明一路探查,却得知赌场有位叫胡六的赌徒,本是赔了银钱,捉襟见肘,却在富商丢了财物的第二日便还清了赌债。一夜富贵,必有蹊跷,正好刘启明也对今夏说:

  “夏爷,我之前和这胡六打过交道,他这个人自称六爷,行事嚣张,说话也滑头的很,不像什么正经人!”

  “呵,在这赌场欠银子的,能是什么正经人?”

  今夏穿了身麻衣便服,嘴里叼了根牙签,装成一副混不吝的样子,撇了撇旁边小厮打扮的刘启明,嫌弃的说:

  “小明,不是爷说你,咱到这赌场来查案子吧,你就不能太正经了。唉,之前和大杨搭档,我觉得他就够憨厚的了,没想到你这么瘦小机灵的个儿,也是这样老实巴交的。”

  “嘿嘿,夏爷,我这还得跟着您多学习,嘿嘿学习……”

  刘启明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跟在今夏身后出了赌场,不经意的抬眼时,却看到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从前面街角闪过。

  “哎!胡六!!”

  “哪儿呢?!”

  听到刘启明的惊呼,今夏忙顺了他的手指看去,却只看见半片深棕色的衣袍扫着墙角就消失不见了。吐了嘴里的牙签,今夏勾起的嘴角显出一抹厉色,暗自摸了摸怀里隐藏的手铳:

  “哼,追!”

  今夏脚下生风,率先到了刚刚胡六消失的地方,这里比较偏僻,还都是单行小路,并不怕追错方向。今夏耐心放轻脚步,一步步向前探查着,可不曾想走了几步一拐,便是一条死胡同,也没看到胡六的身影。

  “呼,呼……夏爷,夏……呼,您可跑的太快了……”

  刘启明武艺稀疏,更别提什么轻功了,自然追的慢了不少,见今夏停在了死胡同里,便又喘了粗气说道:

  “夏……夏爷,您太心急,我还没跟你说呢……这胡六,他们说也是会功夫的,尤其轻功,极好。”

  说着,刘启明还竖了个大拇指给今夏看。今夏简直气极,直对着刘启明翻了个大白眼:

  “哎哟我说小明,你可真是……”

  想抬手敲上这傻小明一下,却见他那无辜的眼神直勾勾的看过来,今夏也无奈泄了气,耐心吩咐道:

  “这样吧,我呢,先用追踪术看看能不能找到胡六的痕迹,你就去六扇门给消息。”

  再斜了一眼自己这同僚,撇撇嘴,特意又叮嘱了一句:

  “换个功夫好的来。”

  “得嘞!”

  刘启明撤退的速度倒是比他赶来的速度快了不少,今夏看着他跑走,叹气摇了摇头,又打起精神来研究这死胡同。

  “我要是轻功跟大人一样好,早就飞过去追你了!”

  冲这胡同的高墙挥了挥拳头,今夏正经起来,掏出随身的放大镜片,仔细找着墙面上的痕迹,果然在与高墙衔接的另一面墙上,有个可以借力的窗棂,窗棂之上还残留着一些踏上去的泥巴。

  京城之中都是石板路,先不说在城里能不能沾上泥,就说胡六走这一路,脚底的泥也肯定是蹭干净了的。如果能在这里留下泥巴,说明胡六鞋上的泥不只是鞋底,而是连着鞋侧等等,都有大量泥巴。

  胡六此人行为嚣张,性格自大,那肯定是喜好四方步,也就是呈外八状,脚外侧使劲。如此一来,那鞋外侧的泥在走路时也极有可能蹭掉,如今留在这里的,就应该是鞋子内侧的泥。

  今夏又尝试着抬腿比了比,踏窗棂时,如果脚内侧蹭到此处,这人身体就应该是斜朝向相反的方向飞过去,而这个方向上,过了墙……便是城门!

  胡六出城了,而且不是正常出城,是绕了路,生怕人跟着他,见他出城!

  这样行事,必是有猫腻,而且他脚上的泥,也大概率是城外沾上的了。今夏又回身仔细看了下这泥巴,里面似乎还残留着一点枯叶碎片。城郊不远正有一片林子,那里的叶子和这泥巴中的也有些相似,今夏心中有了猜测,便留好六扇门标记,动身朝那城郊荒林赶去。

  一路追查,果然是留有明显的痕迹。今夏追到荒林中,便抓到了假冒胡六的鬼祟之人,后来又遇到了前来寻她的陆绎。

  只是六扇门其他人迟迟没有跟来,等陆绎送今夏回到衙门,才发现刘启明根本没有回来报信,众捕快在城中一顿好找,才在一个不起眼的桥洞里找到被打晕的刘启明。

  “小明,你……真的,你现在还不适合跟我一起出案子……”

  自从杨岳转行去做了酒楼生意,今夏因为搭档的问题不知头疼了多少次,她看着刘启明可怜巴巴的小脸,终是心里一横,拍了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道:

  “你还是先练好功夫,再来干除了整理卷宗以外的活吧!”

  至于那个假胡六,审了一审,才知道他叫赵四,是胡六的一酒肉朋友,就住城郊不远的小村里,胡六去的那个死胡同,其实是他早在那里等着,后来两个人听到有人跟来,才翻墙跑走。胡六轻功好,直接向前跃过高墙走了,赵四的轻功虽也不错,但为了更快去到城门方向,便还是在窗棂上踏了一脚借力。

  而刘启明之所以被打晕,就是胡六跃墙跑走后又绕到了跟进的墙角处埋伏,见刘启明从里面跑出来,就将其打晕,藏到了桥洞里。

  今夏一边审问赵四有关富商财产失窃的事,一边又请杨程万安排人手去捉拿胡六,可是没曾想两边都还没开始进行,那富商却跑过来销案:

  “哎呀,都是误会一场,误会一场……都是我那不孝子,看上了一个潇湘楼的歌女,怕我和他娘生气,就偷了家里一大笔银子去赎,这不,养在外庄没两天就被我给发现了……”

  原告销案,那这赵四和胡六自然也就审不下去了。今夏觉得他们有隐情,想再抓出什么其他案子来,可赵四翻来覆去就知道喊冤,而胡六那边呢,轻飘飘说了一句:

  “我当时是以为有人跟着我是想抢劫,才设计把那人打晕的,哪想到穿小厮衣服的是个官爷呢!我也是给官家做事的,这都是误会了,我也没把那捕快怎么样嘛!”

  误会个头!刘启明都说和胡六打过交道,就不信胡六能不认得他!无奈中放了赵四,又没有理由去查胡六,今夏气的直头疼。当时觉得这胡六真是嚣张,这什么给官家做事恐怕也是说来吓唬他们的,没成想,他竟然还真的是孟安府上的管事。

  细细想过这桩旧案的个中情节,今夏打马向前,追上了陆绎,大声道:

  “大人!我觉得那天!胡六和赵四相约在那胡同里!一定是在计划!掳掠孟小姐的事!!”

  陆绎侧头,看着她为了案情苦苦思索了一番的样子,不由失笑,扬声关怀道:

  “别想了!安心赶路!等到了地方再说!小心吸了凉风!”

  三人所骑的均是上等好马,跑起来颇有风驰电掣之感,今夏被这么一提醒,才觉得刚刚说话时风灌进肚子里,甚不好受,忙闭了嘴,专心赶起路来。

  没多时,他们便赶到了孟家的庄子上。孟安在此处置办了许多田产,还盖了一家别院,院门口也安置了不少护卫。这些护卫见三匹快马来势汹汹,立刻警戒起来,其中一位闪身跑进了院内,应该是告知院中管事去了。

  为了方便行事,陆绎三人皆穿了便装,来到别院门口,纷纷勒住了马头。为了不打草惊蛇,三人下了马也并未阐明身份,在周围护卫防备的眼神注视下,耐心等待了起来。

  今夏将马缰绳交给了岑福,自己则晃悠悠的背了双手,边抬头打量着这颇为雅致的别院庄园,边凑到了陆绎身边,小声的咬着耳朵:

  “大人,这孟安家还挺有钱呐!这么大的别院,再加那么多亩良田,还有这些个护卫……啧啧啧,玉寒的这个爹,可真是不简单。”

  陆绎垂首看了看今夏,她的头发被挽成了一个利落的发鬏,扎在脑后,额前耳侧的碎发都被风吹的有些凌乱,甚至还沾上了一根草叶。顺势抬手将草叶摘走,又细细的给她整理了下耳边发丝,陆绎开口揶揄道:

  “这才见过两面就把孟小姐叫的这样亲切,她爹作为朝中官员,如此奢侈作风,你与她相交,心中可有不适?”

  “我和玉寒做朋友,又不和她爹做朋友。”

  今夏反驳道,但是她又想到孟玉寒如今的富足生活,也是靠了孟安不知从何而来的银子,嘴上的反驳声也弱了下去。

  陆绎害怕今夏随便与官家之人真心相交,未来会受到什么伤害打击,见自己的提醒被今夏上心,便也不再提孟玉寒,转而说起孟安来:

  “朝中六部,最肥的就是户部与工部,一个管理天下户籍财经、田籍税收,一个掌握营造工程、水利土木。孟安之前是严家党羽,本就不甚清廉,又身在户部,至今未倒。有此般手笔,不足为奇。”
           ——————————————

  本来开坑时是想写陆大人和今夏的香甜日常,没想到后来写成了长篇,到现在已经完全成了悬疑推理破案小说,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一开始写第二章“传染”的时候,我只是想随便借个事儿让陆大人来个英雄救美,顺便用上陆大人拿银子当暗器的梗,再突出一下他对今夏有多在乎……没想到写到现在,竟然把第二章的内容圆起来了,胡六赵四这种随便瞎起的名,又有了很饱满的形象和戏份……

  所以冥冥之中,在另一个时空,真的有这样的故事存在,才能让我不知不觉写出了这些吧?那这样陆大人和今夏果然是很圆满的生活着哈哈哈!

  这章完完整整把今夏自己办案子搞推理的一段给写完了,陆大人又是打了个酱油~嘿嘿

评论(33)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