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聪

❤️真希望我的文能多一些评论~再多一些评论~(星星眼)

【大宋少年志续写】一别两难宽(29)

29、来客

    米禽牧北想要助宁令哥刺杀李元昊,赵简曾经和他谈论过,此事最大的两个难点,一是李元昊身边侍卫队是他信任之人所领,二是李元昊对于太子并不亲近。对于第一个难点,米禽牧北尚有一些办法,可对于第二个,他却有些迷茫。

    还是赵简教了他,如何帮宁令哥去促进与皇帝的关系,而且是以儿子对父亲的角度,并不是臣下对皇帝的角度。

    一开始米禽牧北对此还是疑大于信,但那些计策竟果然唤起了李元昊心底的柔情。如今,皇帝不仅没有听信对太子的攻奸,还肯为太子处理米禽同光,可见这些计划真如他们的构想一般,一步步的趋向于完成。

    如今,米禽牧北和赵简就在屋门口站着,面对他的喜形于色,赵简只是撇了他一眼,冷淡道:

    “那时我倒不知道统领中央侍卫军的是米禽同光。如此对付你的父亲,会叫你这样高兴?”

    “我与他已经是不死不休,何况扳倒他就是扳倒我大业路上的绊脚石,我又怎能不开心呢!”

    米禽牧北的笑容更加灿烂,引得屋内的赵王爷重重的讽刺了一句:

    “不忠不义,不慈不孝!”

    此话不仅是说米禽牧北,也是在骂米禽同光与李元昊父子。自打来了夏国,他是处处看不顺眼,如今冷眼瞧着夏国朝堂上众人相互攻奸、父子反目成仇,只觉这一切的腐朽,都是无道无德的报应。

    赵简没有拦着赵王爷出口,她见米禽牧北挑了挑眉,便在他说话之前岔开话题问道:

    “听说你受伤了?”

    “怎么?关心我?”

    曾经有过的争论到底是让米禽牧北放尊重了些,他张了张嘴,竟是没将那句“娘子”给叫出口,只是歪了歪头,半是欣喜半是撒娇的反问道。

    “想多了,我只是担心元仲辛他们在你手上吃了亏,不过你既然受了伤,那我的担心就该变成开心了。”

    早就料到会是这样的回答,如同一把匕首,毫不留情的朝他心上捅。米禽牧北的笑容僵在脸上,直勾勾的看了赵简半晌后,还是倔强的说:

    “也好,这也算你我同喜了。”

    赵简不再理他,转身进屋为赵王爷换茶,米禽牧北就站在门口,看着赵简忙碌的身影一动不动。

    “米禽将军,若是无事便请回吧,本王老眼昏花,还想借门口那点阳光观观圣贤书。”

    赵王爷耐心耗尽,不客气的下了逐令,赵简还在屋内,对她父亲的话并无反应,半个眼神都没有再给米禽牧北。

    左胸的伤口好像疼的很厉害,疼得就像心脏被挖去一般。米禽牧北只觉自己的身体多了一个呼呼漏风的洞,不断的往里灌着寒意。

    “不要再见元仲辛了,赵简。”

    米禽牧北突然出声,脸上的笑容渐渐染上狰狞之色:

    “下一次,我一定会杀了他。”

    这话说的狠戾极了,就连赵王爷都忍不住抬眼看了他一下,不过还没等赵简有什么反应,别院大门处突然响起一声吊儿郎当的反驳:

    “恐怕要让米禽将军失望了!”

    大门打开,元仲辛打头,薛映与韦衙内站在他两侧,三人皆穿着蓝色秘阁学生制服,一身标准的宋人打扮,笑吟吟的看了过来。

     

    后记:对不起我实在睁不开眼了好困……但我又不好意思停更两天,就先写上一半先发吧!

    本来还想写完辛赵二人一眼万年的重逢的……好困!

评论(6)

热度(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