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聪

❤️真希望我的文能多一些评论~再多一些评论~(星星眼)

【大宋少年志续写】一别两难宽(31)

31、叛乱

    之后很长的一段日子,赵简他们再没有见过米禽牧北,这位与七斋爱恨纠葛极深的少年将军仿若成为了他们生命中的陌生人。

    而这段时间里,未避免夜长梦多,自打落实了使者的身份,赵王爷与七斋众人便老老实实守在驿站,偶尔遵从李元昊的召唤入宫小谈,直到最后一行人平安出了兴庆府,还有些缓不过劲来:

    一切,就这样结束了吗?

    对于米禽牧北来讲,一切也该结束了,他全副铠甲坐于马上,遥望送别宴会后出宫离城的使臣们,却分辨不出宋国的队伍:

    赵简,这是我对你的利用,也是我对你的仁慈。

    他心里默默的说。今日李元昊在宴会上痛饮,正是神志昏沉之际,众大臣又送使臣出京,侍卫队如今又暂听太子调遣……现在,便是兵变的好时机,若早些发动也可,但他终究还是先放了赵简等人远去。

    李元昊与宁令哥身死的消息,同时被留守的暗探组织传送了过来,赵王爷与七斋一行人都有些想不到,最后是没藏宝历成为了赢家。

    “我爹他们还好吗?你们呢?有没有受什么牵连?”

    得知兴庆府现在乱的很,韦衙内对于留在那边的韦卓然很是担心,同时八斋成员在韦卓然手下已久,这次七斋回宋,八斋并没有一起跟着回来。

    来传信的是追风,他被韦衙内的一通抢白搞得不知该先说什么好。薛映在旁边犹豫了很久,也是干巴巴的追问了一句:

    “卢子莘呢?”

    “子莘没事,我们也都好,宁令哥杀掉李元昊后,又被没藏宝历诛杀,这一切都比较快速,没藏宝历没多久就掌控了全局,因此波动并不算太大。”

    追风总算借着薛映的问题理顺了思路,他转身看向王宽,从怀里拿出几瓶药与一张药方:

    “我们趁乱去了趟米禽牧北府上,调查到了当初给你下毒粉的那个人,青鱼通过研究她的毒粉,也制出了解药,只是祛毒的过程可能比较慢,他叫你不要心焦。”

    “多谢,你们也务必小心。”

    王宽稳重的点了点头,将这份同窗恩情沉沉的记在了心中,紧挨着他的小景开心的将药接过来,又将药方认真看了两遍,才仔细折起来收好。

    “米禽府大乱,那米禽牧北呢?”

    元仲辛开口问道,众人也关心的看向追风,等他回答,但这个问题的答案却十分朦胧:

    “不知所踪。”

    赵简皱了皱眉头,沉吟道:

    “他这人太过可怕,如果从这样的兵变中逃脱出去,不知还能翻出多少浪花。”

    “米禽牧北曾与没藏宝历合作,难不成没藏宝历因此放了他一马?还是说米禽牧北已经投靠了没藏宝历?”

    元仲辛大胆猜着,又被赵简否决:

    “不,米禽牧北对宁令哥的忠心程度极高,反而他与没藏宝历之间的合作脆弱不堪。没藏宝历也知道他的危险,若有机会,不会放任他活着。”

    “没错,听闻米禽牧北是负伤逃走的,没藏宝历也派了人追杀。”

    追风表达了对赵简观点的认同,同时又劝道:

    “不管怎样,这些事都与你们无关,甚至可以说他们的内乱对我大宋大有益处。你们现在离兴庆府不算远,还是赶快赶路,尽快离开夏国最为安全。”

    赵王爷也是这样的想法:

    “没错,我看今天我就去城主处报备路引,咱们还是快走吧!”

    虽是这样的打算,但他们一行人还是耽搁了不少时间。毕竟夏国换了君主,各城主都在观望形式,有些还担心政令改变,随意放宋人走脱会有麻烦。

    身为宋国使团,赵王爷等人也是遭受了些刻意的拖延与刁难,赶路自然慢了许多,直到他们想办法乔装打扮、隐瞒了身份才好起来。

    隐瞒身份后,他们便从草原上一些闲散部落处绕路前进,不到万不得已并不会入城,而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就是在这样偏僻荒凉的行进途中,他们再次遇到了米禽牧北。

    后记我有想按历史写,但历史实在是太复杂了,太子舅舅野利家被李元昊杀了,太子媳妇被李元昊抢了,野利家媳妇是没藏家妹妹也被李元昊抢了,然后没藏怂恿太子杀皇帝,太子杀了以后逃到没藏家又被没藏家杀了,扶持妹妹的小娃娃当皇帝……这……我怕给写糊涂了,简写吧!

    我又睁不开眼了..好困啊!

评论(15)

热度(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