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聪

❤️真希望我的文能多一些评论~再多一些评论~(星星眼)

【大宋少年志续写】一别两难宽(番外)


1.

    王参政向官家请了宫中御医来为王宽医治眼睛,再加上付青鱼留下的方子与解药,王宽终于能重见光明。恢复了视力的这天,他早早便来到秘阁,想告诉元仲辛他们这个好消息。

    推开宿舍门,元仲辛、薛映与衙内竟然都不在,正奇怪时,王宽看到桌上薛映留下的字条,用生硬的字体写着:

    “家中有事,回去一趟,你们在外过夜的事我已帮忙隐瞒。”

    这时,外面也传来压低声音的交谈:

    “快点快点,要是让赵简知道我们就死定了。”

     “怕什么,你就说这些东西是我带的不就行了,反正衙内我风流倜傥,就爱快活。”

      “得了吧,要我说还是赶紧把这些东西藏好,谁也别发现。”

    随着交谈声,元仲辛与韦衙内鬼鬼祟祟进了屋,果不其然被王宽吓了一跳。

    “王宽?!你,你怎么在这儿?”

    元仲辛下意识就要把东西往身后藏,王宽看的清楚,竟是一些颇为香艳的女子汗巾与肚兜,不过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去回避,元仲辛就把手里的东西一股脑塞进了身后的柜子。

    还是韦衙内先想起王宽看不见的事,“噗呲噗呲”的跟元仲辛使眼色,还用手指了指眼睛,元仲辛这才淡定下来:

    “你怎么来了?”

    王宽伸手摸索了桌上的杯子,用喝水的动作掩下了嘴角的一抹笑容:

    “来找你们,但你们不在,于是就在这里等。”

    “哦,我们,我们刚刚打扫卫生去了,哈哈!”

    毕竟多日不见,再次看到王宽,元仲辛心中还是无比喜悦,也忽略了一些不太合理的地方。

    只是当他被赵简满院子追着打的时候,这份喜悦变成了破口大骂:

    “哎哟我说了这都是任务!!我什么也没干!!!你大爷的王宽!你都能看见了!还在那里摸来摸去的装瞎骗我!!!”

     在旁挽着小景、默默围观的王宽一脸无辜:

    “随便摸摸,不算骗人。”

本篇灵感来自老福特【拾贰】的评论,不知道为什么艾特里面搜不到她哇🤔


2.

    参政府少夫人裴景怀了双胎,生产时异常凶险,七斋众人都守在府里等她醒来,王宽最为憔悴,一直偎在榻前紧握着小景的手。

    太医说过,这种时候,人的求生意志最为重要,可小景虚弱转醒时,只是在交代王宽要好好对他们的孩子,说完便要再次昏睡过去。

    “小景,小景你听我说,我不喜欢孩子,一点儿也不喜欢,我只要你,只喜欢你,你若走了,我就跟你一起走,孩子是死是活我都不管!你若心疼,你就自己来养!!”

    一向温润的公子此刻如同困兽般,红着眼睛呜咽道,言语既是哀伤与急切,又带了决然与凶狠。

    小景知道王宽不会说谎,大概是心疼王宽年纪轻轻就要与她一同去了,或者又怕自己拼死生下的骨肉没有爹娘,这样难的境遇,她也提了口气,生生熬了过来。

    多年后,户部尚书韦原曾好奇的重提这件旧事:

    “若那时小景真的没撑过来,你真要殉情啊?”

    被誉为大宋第一君子的王丞相温柔的看着儿孙们陪同妻子在院中赏花,施然答道:

    “殉情是必然,却要等孩子们长大。那可是小景留给我的孩子,我必然是爱极,怎么舍得抛弃他们,让小景伤心呢……幸好,这些都没有发生”

    守在小景病榻前的那天,是王宽一生中唯一一次的谎言。


3.

    薛将军这人脾气硬、性子直,在朝中难免得罪人,他武功又极高,有胆子大的想要雇人报复他都不行。

    于是,便有宵小之辈盯上了薛府内的女眷,听闻薛夫人不怎么出门交际,应该没什么能力,不难对付。

    月黑风高夜,薛将军被留在宫中议事还未归来,正适合贼人潜入。几道黑影悄悄接近正房,刚一闯入,就被一股巨力拍出门外,直躺在地上,哎哟叫唤着起不来了。

    卢子莘挽着袖子,扛起她那把重剑走出门来,恶狠狠的盯着院中的贼人:

    “来人,去给付青鱼大人送信,讨上几包审讯用的药来,我倒是要撬开这些人的嘴,听听是哪个狗贼敢动我们薛家!”

    贼人中有个对军队还算熟悉,痛叫之余才猛然发现,这薛夫人不正是之前薛将军凯旋归城时的身侧副将吗!


4.

    宋朝女子不得为官,但秘阁却有例外,它的掌院就是一个女人,是一个让所有学生崇敬却又惧怕的女人。

    被称为大宋第一斥候的追风将军有时会回来秘阁看看,迎接他的是曾在他军中任副将的神箭手于安。现在于安在宫中禁卫军任职,同时也担任秘阁的课程教习。

    “师妹对学生们仍十分严苛啊!”

    眼见从掌院屋内出去的学生都被训得耷拉着脑袋,追风进门便调笑道。

    赵简连忙起身,将追风和于安迎进来:

    “情报工作凶险异常,若是一步踏错,连累的不仅是我大宋暗探,还会连累万千将士。如今对他们严苛些,将来才能保住他们的命。”

    “幸好有掌院管着这些学生,我看有不少人进步颇大,过几日就能选出一批得力助手给元大人送去啦!”

    于安赞同的点点头,而他所提及的大宋暗探统领—元大人,也不由让赵简有着短暂的失神:

    元仲辛,我为你教导出一批又一批的人才,你可不要让我失望,一定要次次平平安安的荣耀归来……




    

评论(18)

热度(1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