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聪

❤️真希望我的文能多一些评论~再多一些评论~(星星眼)

【大宋少年志续写】一别两难宽(番外2)

1、闹洞房

    王参政在朝中地位颇重,加之他善于经营人脉,因此好友众多,他的独子大婚,来庆贺者络绎不绝。而王宽为人正直,是名副其实的君子,不论在太学还是秘阁,也都有许多人与他交好,这样一来,前来参加婚宴的人便更多了。

    一向守礼的王宽诚心实意的挨桌敬酒,饶是他酒量不错、又有亲朋辅佐帮忙,那也有了不少醉意。待到了洞房内准备挑盖头时,他还感觉眼前有些迷蒙,连带着看那婚床上静坐的新娘子都感觉有些不太对劲。

    “不好意思各位,大喜之日,喝多了喝多了……”

    扶王宽过来的元仲辛见王宽有些迷糊的打量着眼前的盖头,却没有挑开的意思,连忙赔笑着对周围观礼的人解释了一句,又凑上去小声提醒:

    “等什么呐,春宵一刻值千金,礼成了随你好好看!”

    许是自己真喝多了吧。王宽笑着摇了摇头,不再耽搁,伸手用喜秤挑开那红彤彤的盖头。

    不知新婚之夜的小景会是怎样羞怯而柔美的样子,这样期待着,王宽深情的凝望盖头下缓缓露出的脸:

    只见盖头下,韦衙内白净的面皮上露出一个大大的得逞般的笑容,两只眼睛拼命的冲王宽忽闪着,还捏着嗓子撒娇道:

    “郎君~小景我可等你好久了~”

    周围一片哄堂大笑,至于王宽,早就惊的连喜秤都差点甩了出去,目瞪口呆的看着婚床上的韦衙内说不出话来。

    “我的任务完成了!!!元仲辛赵简!!你们俩救我!!”

    王宽的愣怔只是一时,深怕自己会倒霉的韦衙内只敢耍了这一下宝,就蹭的窜起来,披着做假的婚服就冲出门去,而屏风后面由赵简把盖着盖头的小景又扶了出来,大家都笑的直不起腰。

    “哎哟哎哟……没办法,你这人太精了,普通的闹洞房根本奈何不了你,我们绞尽脑汁,还是付师兄出的主意……哈哈哈哈,就当给你醒酒了吧!”

    看着笑到抹泪的元仲辛,再看看难得大笑不止的薛映,已经缓过来的王宽终是也忍不住笑了起来。

    这群人啊!

    礼成之后,屋内人皆退去,小景才有些关切的问:

    “王大哥,你没有生气吧?”

    王宽看向小景,她的脸在一片喜庆之中映照的红扑扑的,果然十分美艳动人。对上她的目光,王宽眼带笑意,向她凑的更近了些:

    “怎么会,有衙内那家伙的抛砖在前,更显得夫人璞玉无双。”


2、惯犯

    王丞相不爱交际,有时许多人想请他都不得门路,据说户部尚书韦原韦大人却有秘密的法子,有时一些王丞相不来的场合,他也能叫来露上一面。

    果然,王宽再一次看到了韦原得逞般的笑容,他并不动气,而是颇为无奈道:

    “你知道,我不爱来这种场合。”

    “哎呀你也知道,不到万不得已我也不会叫你呀!”

    韦原亲热的上前拉他进了身后的青楼,面上一片和气,口中却都是计较:

    “那个老东西天天想从我们户部挖钱,他这地位我也不好硬推,也只有你能帮我压一压啦!”

    “……所以,什么时候你能不借小景的名义去请我?”

    王宽也知道韦原的难处,只不过每次都以为是自家夫人的邀约,结果欢欢喜喜来了,见到的都是韦原这张脸,总归是有落差,还很大。

    “那没办法,谁叫这招好使呢!”

    韦原拿出无辜的语气来,又忍不住反问道:

    “那为什么你每次都会上当呢?”

    “万一真的是小景,我可不想让她等着。”

    王宽撇了眼韦原,施然说道。

    后来嘛,得知此事的丞相夫人特意做了一批特制小笺,若是自己要请丞相大人,那出示小笺便可。那小笺根据时节与心情,有时还会更换样子。

    当然啦,这也成了丞相大人与夫人之间的夫妻情趣之一,至于户部尚书韦大人这个惯犯,终是得去想别的办法啦!


End

灵感来自拾贰的评论!简直是灵感源泉哈哈!


评论(8)

热度(13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