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聪

❤️真希望我的文能多一些评论~再多一些评论~(星星眼)

【三体剧版同人】杨卫宁×叶文洁(4)

10、

      雷志成常说杨卫宁脑子里缺根弦,但他也没想到这人能憨成这样。实在是看不过眼,他起身把杨卫宁手里捏了半晌的结婚申请给抽了出来:

     “行了,别在那儿傻乐呵了。你检查的要是没问题,我就这样递上去了?”

      “挺好的,这政委的文笔就是不一样。老雷,麻烦你了。”

      杨卫宁笑着点了点头,目光还停在雷志成手里的那几张纸上。

      “呵,当政委我也是搞物理的,又不是搞文学的,还能给你写出花来嘛?”

      雷志成恨铁不成钢的撇了自己的老战友一眼,又正色道:

      “我说老杨啊,你真想好了?你也知道,早在你找我的时候我就反对过了,我其实不怎么赞同你们俩.......再说你之前不也明白的很,那思想觉悟比我这个政委可高多了,那叶文洁刚到基地时,你把那‘犯过错误’恨不得一天提八百遍,现在怎么就......”

      见杨卫宁的笑容淡下去,显然有些不想听,雷志成硬生生收住了声音,转而叹了口气:

      “唉,别怪我没提醒过你,现在虽然是温和许多,但也保不齐会怎么样。报告交上去,可就没反悔的机会了!”

      “那你什么时候去交?”

      杨卫宁认真的问道。雷志成抖了抖手里的申请单,随口回答:

      “明天吧,正好去上面开个会。”

      “行,你可别忘了啊!”

      笑容又回到了杨卫宁的脸上,没等雷志成再说话,他就拍了拍对方的肩膀,一脸轻松的走出了办公室。雷志成这才反应过来,刚刚的话都成了别人的耳旁风,看着杨卫宁的身影消失在门外,他也端详起这份结婚申请来,眼睛滴溜溜转了一转,停留在了靠在一起写的两个名字之上。

11、

      那个时候,军队中的婚礼办的都很简单,只要申请被批准了,拍张照,吃顿饭,就算是过了个好日子。

      在同意了与杨卫宁结婚之后,叶文洁也逐渐习惯了二人进一步的相处。比以往站的更近的距离,杨卫宁更加直白的关心。那几根红参也终于递到了她的手里,连同这段在她生命中出现的崭新的关系,竭尽所能的弥补着她曾经在身心之上所遭受过的伤害。

      “来,两个人站的再近一些!”

      摄影师在镜头后面熟练的指挥着,杨卫宁挪动脚步,又往妻子的背后靠了靠。在他身形的映衬下,叶文洁显得有些单薄而娇小,这一瞬间他想了许多,全是关于未来的责任。这些责任没有使他感到有一丝的负担,反而让他脸上的笑容愈发的灿烂。

     真的许久许久,叶文洁没有过这样甜美而纯粹的笑容,她也没有想到自己还可以露出这样的笑容。当后来的她每一次再看到这张结婚照时,总能感觉到自己的背后仿佛传来一阵温暖,源自杨卫宁炙热的体温,那隐隐的呼吸,像山一般安稳与可靠。

      大兴安岭的雪实在的太冷了,人们都向往着温暖与安宁。只是这样极端的天气里,短暂的平静,或许会酝酿出更狂乱的风雪,更汹涌的寒潮。

      人们不会思考那么多的,他们更喜欢享受当下的热闹。今晚红岸基地里难得热闹,叶文洁和杨卫宁胸前都带了红花,和来祝贺的同志们相互举杯,婚宴上所有人的喜悦都是那么的真实。

12、

      雷志成身为领导,又是新人的媒人,被敬的酒有些多。他略微摇晃着迈步到一对儿新人的身边,亲密的搂住了杨卫宁的肩膀:

     “老杨啊!可以啊,算是见到你成家啦!这么多年,想想当初刚进部队,咱俩还都是毛头小子呢!”

      杨卫宁的眼中也泛起些唏嘘。这么多年,他和雷志成一直奋斗在一起,是老战友,是好兄弟。如今这些话勾起了不少他们的回忆,杨卫宁举起手里的酒杯,也满怀感动的爽朗道:

     “是啊,这酒咱哥俩必须喝一个!”

      两人共同将杯子里的酒一饮而尽,又在这样的默契中不由得相视一眼、开怀大笑。叶文洁在一旁微笑的看着他们,这一幕让她心中对雷志成的反感似乎也淡了一些。

      “老杨,你这个缺了弦儿的人啊!”

       搂着杨卫宁的那只手抬了起来,又重重的落了回去。雷志成的力度紧了几分,发出长叹之后,又语重心长道:

      “你放心,有我呢!有什么事,我不能让你吃亏!我绝对不能让你吃亏......”

      杨卫宁脸色变了变,他想看一眼叶文洁听了这话的反应,又怕这样更会让叶文洁多想,大喜日子里,他不愿意坏了叶文洁的心情,只得又赶紧拿起酒瓶给雷志成续上,暗暗的揽着他向一旁走了几步:

      “老雷!你看你,说这么多干嘛!都在酒里呢,来来,再喝一杯!”

      “杨卫宁啊,你就是傻......你啊......”

      叶文洁没能听清雷志成后面的话,来不及多想,另一个人就已经端着酒杯冲到了她的面前,打断了她的思路:

      “叶工!俺祝贺恁!”

      面前正是当初被安排监视她的小战士,也是叶文洁在这里为数不多的关系还不错的人。这小战士一看就喝的有点上头,憨厚的脸庞上挂着红彤彤的酒晕,傻笑的样子分外的可爱:

      “俺就知道,恁可了不滴啦!又有文化,性格也这么好。杨总这多好哩人啊,恁能嫁给他,擎着过好日子吧!”(注:方言发音,“擎着”=“就等着”)

        这朴实的话,让叶文洁一下就乐了,忍不住笑了出来:

      “谢谢你啊!”

      这一笑,倒是让小战士呆了一呆,酒劲让他晕乎乎的看着叶文洁的笑脸,不自觉的把心里的想法说出了口:

      “叶工,恁得多笑啊,恁这笑起来可真好看!”

      “说什么呢你!”

      刚应付完雷志成的杨卫宁,扭头回来,就听见这么一句胆大妄为的话,颇有些哭笑不得,伸手就按住了那小战士的后脖颈。小战士只觉得一只钢铁般的大掌擒住了自己的脖子,酒劲也下去了一半,赶忙找补道:

      “杨总,俺是说叶工长哩和恁般配!忒般配!恁俩就是那郎才女貌!”

      这一下,逗得所有人都笑了起来。杨卫宁也乐呵呵的松开了他,亲自倒了杯酒递过去:

      “行了,知道你意思。”

      回头看,叶文洁也笑着,满眼的幸福。

      真好啊,至少能看到你开心的笑着。

      屋外沉沉的夜色中,连绵的山脉依旧向上伸展着,向着星空伸展着,仿佛能够到那低垂的星空。是妄想吗?但,大兴安岭高耸入云的峰顶,的确是离星星最近的地方了。

——————未——完——————



评论(18)

热度(1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