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聪

❤️真希望我的文能多一些评论~再多一些评论~(星星眼)

【大宋少年志续写】一别两难宽(28)

28、父子

    米禽牧北已经许久没见赵简了,被抓那天,他就安排了亲信将赵简迷晕,送往一处隐秘的别院。

    在牢里的这几天,他常常有一种错觉,总感觉自己还在宋夏边境的城镇、被没藏宝历关押着。仿佛下一秒,赵简就会冷然拎着长剑走进来,替他斩断铁索,就像当年她用廖廖的几句话,便斩断他胸膛中禁锢那颗心的铁索一般。

    于安能被选入秘阁八斋,自然射术不容小窥。利箭狠狠钉入米禽牧北的左肩靠近心脏的位置,一股巨力令他不由得后退几步,周围兵士都慌张不已,只有他心中如同死水,盯着远处那个陌生的面孔,淡淡一笑:

    对方后撤时,自己的目光都在武力高强的薛映身上,那个射箭的人跑的最为积极,又没什么存在感,还以为是个小角色,没想到是因为他擅长远攻,才故意做戏给自己看。

    这一箭的位置与之前赵简刺他的位置相差无几,虽然伤的比那次更重,但在米禽牧北的感受中,却还是赵简刺他时,让他感觉更疼。

    韦衙内已经脱离了他的掌控,今日他再次没能留下对方任何一个人。接二连三,元仲辛他们都成功从他手下逃脱,这是冥冥之中的注定吗?

    或许,这是上天难得给他的仁慈,是让赵简不会更恨他的仁慈……失血过多而昏迷的前一个瞬间,米禽牧北的脑中隐隐闪过这样的念头。

    在牢中的待遇算不得好,终日的劳心加上严重的箭伤,让米禽牧北高烧不退,昏迷了三日才彻底清醒过来。期间,他也有暂时醒来的时刻,只是在他昏睡的梦中,赵简有他不敢奢望的温柔,让他忍不住放纵自己沉沦。

    李元昊来看过这位夏国难得的少年,在他的心中,虽然米禽牧北是太子一党,却也属于夏国的希望,因此他对米禽牧北也是有着些爱重的心思。

    特别是此次经过了米禽牧北与没藏宝历的联手运作,李元昊只觉眼前这个重伤的少年也是位被父亲狠心陷害的可怜孩子,加上最近太子在他面前伏低做小,也唤起他难得的一丝父爱,有时候他甚至在想,自己也要当那样毒辣的父亲,将太子逼成这般模样吗?

    不得不说米禽牧北的算计很是周全,竟也利用了此次的受伤,而他的父亲米禽同光自然了解他的心思有多缜密,在遭受了李元昊的斥责与打压之后,这个鲁莽之人忍不住跑到米禽牧北的床前,表露他对这个小儿子的残忍与不喜:

    “哼,别以为苦肉计可以瞒过我的眼睛!”

    米禽牧北这会儿正好有些意识,他虚弱的睁开眼睛,扯开一个苍白的微笑:

    “父亲,儿是真的伤重……您何必对儿如此……”

    “伤重?我就是想看到你伤重,我恨不得你去死!”

    米禽同光终于赤裸裸的扯开一切虚伪,他把在朝中的失意全部发泄在了米禽牧北的身上,同时,也嘲讽的裂开笑容,低下头在米禽牧北的耳边轻声说:

    “我早就想你去死,自从你害死你大哥之后,我就再没有孩子!”

    米禽牧北的眼底一片冰冷,但他并没有再说什么,而是装出一脸的痛苦又受伤之色,再次昏迷过去。

    李元昊在来过之后,用体恤的名义留下过一位太医,这位太医实质上还肩负暗中监察之责。他在门外清楚的听到米禽同光前半段的话,回宫禀报给了李元昊,果不其然再次引得李元昊对米禽同光不满,暗中再查,竟查得米禽牧北此次受伤,是米禽同光不满皇家对其释放而策划的谋杀。

    不听号令,随意动用宫中侍卫军;藐视太子权威,如同藐视皇权;漠视亲情,为杀亲子竟置皇命而不顾……

    这一桩桩一件件,让李元昊不得不重新审视这位自己曾经重用的爱臣。

    米禽牧北来见赵简的这天,正是米禽同光被贬出京的日子,此时,距离他中箭已过五日有余。

    “你的计策成功了,赵简。”

    米禽牧北的伤还没大好,唇色依然有些苍白,但他的目光中蕴含着异常兴奋的光芒,仿若邀功一般,站在赵简的面前,开心的笑着:

    “这是你教我的,我是不是完成的很好?”

    后记:米奇的谋略真的是山路十八弯~

     我爱评论!!!!

    

评论(12)

热度(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