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聪

❤️真希望我的文能多一些评论~再多一些评论~(星星眼)

【锦衣之下续写】香甜一下(16)

        前言:今天来上班啦,偷偷摸鱼,不知道能码多少字,尽力更新叭!带了两瓶养乐多。却发现好像没有带吸管,有点难受哇……

  ———————————————

十六、震虎

  那边孟玉寒不知是被气到,还是太过伤心,倚在翠竹的身上剧烈的喘着气,浑身发抖,眼眶中憋不住的泪珠,一串接一串顺着脸庞滑落。翠竹又着急又担心,忙扶着她往花厅那边坐,把今夏和岑福丢在了后面。

  身为锦衣卫,在诏狱中见惯了鲜血与哭求,岑福自然是对孟小姐的眼泪无动于衷,可他忘了身边还站着一位最受不得女人眼泪的今夏小爷。翠竹刚扶着孟玉寒转过身,岑福就猛然间感觉胳膊上传来一阵剧痛。

  “岑福!!你看你!你都把人惹哭了!”

  使劲掐了岑福的胳膊一把,今夏还是觉得不怎么解气。对着陆绎那个阎王脸她是凶不起来,但对岑福,哼!这种惹美人心伤的大猪蹄子,她见一个打一个!真是跟着陆大人不学好的学坏的。

  心里恨恨想着,今夏也不理岑福了,快步跟上去扶住了孟玉寒的另一边,边走还边探头哄着她:

  “孟小姐,你别伤心了,岑福他就是嘴笨,他心里没什么恶意的……别哭了,脸都哭花了,可多让人心疼啊!”

  岑福挨了这一下,又看今夏那般殷勤备至的模样,揉揉胳膊,略有些郁闷的皱了皱眉头。他的确是不能理解什么叫怜香惜玉,弱小的人犯娇气,这有什么好怜惜的?对于他来说,他只敬佩强者,像大人那样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像袁捕快那样坚韧努力又识大体……哪怕是孟玉寒上次炸了毛冲他怒斥的样子,他虽心里厌烦,但也高看了几分。

  而现今是什么情况?他不就言语冷漠了一些,这孟大小姐就做出这番泫然而泣、摇摇欲坠的模样来。若是真觉得自己委屈,那为何不据理力争?岑福撇了撇嘴,上次是看在孟安的面子上,他才有所忍让,现在孟安已是疑犯,他是前来问话的锦衣卫,怎么可能还供着她这位千金大小姐。

  今夏在花厅弯腰拱手、倒水递帕,绕着孟玉寒忙的是团团转,正好声劝慰着,抬头却见岑福也跟了过来,脸上还是一股冷气,颇有再出言逼问的意思。今夏忙对着他眨眼挑眉,疯狂使着眼色,满心求他不要再开口,给自己找麻烦。岑福无奈,正好他也被翠竹警惕的拦在了花厅门口,便抱了胳膊站在外面,一副要看着今夏如何处事的神情。

  今夏这才长出一口气,放下心来。而孟玉寒此时也缓过心绪,逐渐忍住了眼泪,见今夏如此贴心的关怀着她,不由心中感动:

  “袁姑娘,让您见笑了。”

  “嗨,这哪里的话,孟小姐玉软花柔,是个人都不会忍心看你落泪的。”

  说着。今夏又狠狠剜了岑福一眼,岑福笔直的站在厅门处,油盐不进,只当没看见。这下倒让今夏心中也颇为无奈,便不理他,又露出一个朝气满满的笑容来,朝孟玉寒哄到:

  “我曾跟人说,女人的眼泪是珍珠,若常常落泪,珍珠就会变成不值钱的露珠。孟小姐是金枝玉叶之躯,更要守好了这珍珠眼泪,莫不能再因为那不值当的人而流了。”

  孟玉寒被这话逗了一笑,终是放下心结,擦干了泪道:

  “你说得对,我是怎样的女子我自己知晓,何必为不相干的人和不相干的想法,而感到委屈呢?”

  “你这样想就对了,你长得这么好看,就该多笑一笑!”

  今夏见自己又拯救了一位伤心人儿,心里高兴的很,忍不住再次开口夸赞孟玉寒。岑福在外面还满心想着秋菊的事,忍不住叹了口气,假意咳了几声,提醒她。

  岑福这一咳,翠竹便瞪圆了眼睛,更加谨慎的盯了他,生怕他又说出什么浑话来惹自家小姐心伤。倒是孟玉寒看了看这边,开口劝道:

  “罢了,翠竹,请岑校尉进来坐吧,刚刚是我小气了,岑校尉莫怪。”

  这话一出,看来孟玉寒心里是真真想开了,今夏乐呵呵的起身一挥手,朝孟玉寒道:

  “孟小姐就是太客气,刚刚都是岑校尉的错,不理他也是对的。”

  岑福自顾自走进来,听到今夏开口责怪他,脸上没什么表情,也没出言反驳,只是又扶了身后刀柄默默站在了一处。孟玉寒领教过岑福不听人言的冷漠,也知他心中未必真的认错,但今夏将错处归于他,他却并未生气,看来,能让陆大人心动的姑娘,果然不是个小小的女捕快这样简单。

  不过,就连自己,也都忍不住和这位笑意盈盈的圆脸姑娘亲近,这般有魅力的女子,真是让人既钦佩又羡慕。孟玉寒心想道,随即笑着拉了今夏的手,让她坐在自己身旁:

  “好了,袁姑娘就叫我玉寒吧。刚刚听岑校尉问我的话,我只顾委屈,却没有细想。看来,你们今日来找我,也是有什么正事吧?”

  见孟玉寒与自己亲近,今夏也开心的说道:

  “玉寒,你叫我今夏就行,袁姑娘太见外了。”

  说完,她便组织了一下语言,试探问道:

  “这次来,的确有件事想向你打听,听说之前大人跟你是为了一个叫秋菊的丫鬟,才中了匪徒的圈套。那日在陆府,我却看你是独身一人,不知秋菊当时去了哪里?”

  秋菊是孟玉寒的贴身丫鬟,又和她一同经历生死,情谊深厚,的确是不该丢她一人在陆府等候,今夏他们有疑惑也是正常。孟玉寒心里一想,便笑答道:

  “那日刚到京城,陆大人便晕倒了。因担忧陆大人伤势,我就没有回孟府,而是直接随众人到陆府等候。秋菊本来是留在我身侧照顾,可到了第二天,我总觉得,该让人回府给家人报个信才行,要不然等我这幅样子回去,父亲母亲不知道该受多大惊吓。于是我就遣了秋菊先回孟府来了。”

  今夏和岑福竖了耳朵,仔细听着,也没有放过孟玉寒脸上的任何表情。就听孟玉寒接着说道:

  “本来秋菊说报过信就再回来,但她走不多时,我便见到了你们,相谈几句便也回府了,自然秋菊也没有再到陆府去。”

  “所以说秋菊是回了孟府的?”

  “这是自然。”

  孟玉寒点了点头,又见今夏与岑福凝重的对望了一眼,不由心中疑惑:

  “怎么了,有什么不妥吗?”

  今夏笑着摇摇头,假装随意的说道:

  “没事,就是看你身边只有翠竹一个丫鬟,有些好奇,还以为秋菊没有回来呢!”

  听到今夏这样说,孟玉寒的疑惑便消了,只是眉宇间显出了几丝愁容:

  “秋菊现在的确不在府中,她生病了。”

  “生病了?”

  看来,这孟大人的理由就要呼之欲出了。今夏心中略微激动了起来,岑福也紧了紧扶刀的手,更为认真的听下去:

  “我回府后,不见秋菊,便去寻了父亲,父亲说秋菊来报信时就已经是疲惫不堪,与他回禀之后竟是晕倒在地。我忙去看她,见她果然昏睡在床上,还隐隐发起了高烧。我让人请了大夫来看,开了几剂药,烧退了,人却变得呆呆傻傻的。大夫说是受惊过度,加上高烧所致,需要静养才好,没办法,母亲只能将她送到府外的庄子上养着。”

  “人……傻了……?”

  今夏皱起眉头,顿时感觉此事棘手。岑福在一旁忍不住开口问道:

  “你是真见她傻了?这事孟府还有谁知晓?”

  孟玉寒奇怪的看着今夏和岑福,但还是乖乖答道:

  “秋菊醒来后我去看过她好几次,叫她她不应,也不认得人,整个人确实是痴傻了。事发突然,府中知道这事得的确不多,有我、父亲、母亲、翠竹,还有送秋菊去庄子的管事,我特意嘱咐过他,要隔三差五回来把秋菊的情况告诉我,昨日他还说秋菊是老样子,但身体还好。我还打算这几日找机会去庄子上看望她。”

  “怪不得问起府中奴仆,都不知道秋菊去了哪里……”

  岑福不由喃喃道。孟玉寒捕捉到这句话,上下联想,心里顿时有了些不好的预感:

  “怎么了,你们……是在调查秋菊吗?她犯了什么事吗?”

  “啊,没事的玉寒,她没做什么,我们只是想通过她了解别人,你不用这么紧张。”

  担心孟玉寒知道实情,会受不住打击,今夏忙劝慰了一句。但线索也不能就此断掉,思索了一下,今夏还是说道:

  “玉寒,你能不能将那庄子的地址写给我们,毕竟秋菊是和大人受伤的事有关,我们想去看看。”

  “你们关心陆大人,我知道。”

  孟玉寒吩咐翠竹去拿笔墨纸张,拍了拍今夏的手应允下来。没过一会儿,翠竹回来,只见孟玉寒娟秀的字迹细细的将庄子的情况写明,毫无隐瞒之意。

  “好了,你看看,若还有什么想知道的,我一并写给你们。”

  放下笔,孟玉寒请今夏和岑福上前,二人检查一番,便由岑福将纸张收入了怀里。

  得知了秋菊的下落,今夏和岑福此行也算完成了任务,着急向陆绎回报,便向孟玉寒辞行:

  “玉寒,我公务在身,今日不能多陪你聊天,等有机会我再来专程找你玩!”

  孟玉寒热切的抓着今夏的手,听她许诺再来,也十分的喜悦:

  “那你可不要让我等太久。在外办案,你也要小心照顾自己呀今夏!”

  “一定!”

  说着,孟玉寒也看向了岑福。如今二人已经不再像刚见那般剑拔弩张,许是觉得孟玉寒为追凶之事真诚实意的出了力,岑福面对她时,脸色也缓和了许多,正常拱手道别:

  “孟小姐,告辞。”

  这还是第一次听岑福如此正经、不带厌烦和怒意的跟自己说话。孟玉寒愣了一愣,还略觉不习惯,忙回礼道:

  “岑校尉慢走。”

  仿佛是觉得刚刚自己有嘱托今夏,便又顺口嘱托岑福:

  “岑校尉办案,也要多注意安全。”

  今夏听了这话,忍不住偷偷一乐,岑福倒是无甚感觉,只跟平常一样点了点头,便利落的和今夏一起,转身走了。

  黑色的披风随风扬起,在转身的瞬间扫过孟玉寒的裙角,也略带起那粉色衣衫的一丝涟漪。孟玉寒盯着飘起的衣袂,又呆呆的看它落下,才回过神,忙吩咐翠竹,去送送二位。

  翠竹知晓今夏已是自家小姐的闺中好友,便热情的送他们出到府门。这时今夏突然又想到一事,随口问翠竹:

  “刚刚你们小姐说的,那个送秋菊去庄子上的管事,叫什么名字?”

  翠竹福了一礼,俏生生的回道:

  “那位管事呀,叫胡六!”
          ——————————————

  突然发现用手机写起来好顺啊!!不知不觉就写完了。嘿嘿嘿嘿嘿终于能和前面接起来了,最喜欢挖伏笔的时候了,超爽der~

  最后附上超有魅力的夏小爷,后宫美人们都是她的哈哈哈

评论(25)

热度(1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