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聪

❤️真希望我的文能多一些评论~再多一些评论~(星星眼)

【现代au】锦衣之下2开拍啦(7)

null

 

  前言:手机打字,错字好多…篇头图片是林灵(林菱),篇尾图片是路施行(丐叔)。

  然后,陆大人下一章!下一章再出场!这一章属于蕃山越菱!!!

  ——————————————

七、再也不要出现在我的面前

  听到于敏的话,夏筱筱也咬着筷子认真思考了一下:

  “应该还好吧,听说嘉靖正在抓紧联系原班演员,我觉得只要任嘉伦和谭松韵他们都还在,第二部的收视率就不会太差,不过韩栋和韩承羽肯定是不出演了,我也觉得蛮可惜的。”

  正聊着,口袋里手机震动了几下,夏筱筱掏出来看了一眼,是剧组编剧群发来的一些工作安排:

  “啊,敏儿,我觉得不用担心进度的问题了……”

  把手机放回去,夏筱筱的脸皱成了苦瓜,在于敏好奇的目光中,继续说道:

  “你刚不是问我为什么这么忙嘛,是严格安排的活,让我把续写里的人物,从主角到龙套一个个全部都整理出来,而且每个人都要标注好年龄、相貌、性格和相关情节等等……除了第一部中的人,其他角色都要准备开始选角了,而且《锦衣之下2》不是已经有了我的故事作为完整蓝本了嘛,为了赶进度——”

  夏筱筱哀怨的看了于敏一眼:

  “你亲爱的严大主编决定挑战一下自己,学习韩剧美剧模式,边拍,边改剧本。”

  于敏眼中一亮:

  “这么说要开始角色海选啦?我,我能去看吗?!”

  “大姐,你难道不应该替我谴责一下万恶的上司嘛……他这样搞我的压力也很大的啊!”

  “哎呀你快告诉我能不能去看嘛!”

  “……好啦,带你去啦,真拿你没办法。”

  “那我替你谴责一下,严格真是大坏蛋!”

  某小区门外,正坐在车里等人的严格忍不住打了个喷嚏。

  抬手轻轻揉了揉鼻尖,因为在车内呆的有点久,严格略感闷了一些,便降下了驾驶座前窗,将胳膊架在了窗框上。

  前面是桃李春风别墅小区,由蓝城集团打造的中式古典别墅项目。这个能与华裕分庭抗礼的地产集团在此项目上花费了很多心思,里面的庭院楼阁都经过了精心的设计,古香古色、婉约至美。

  很符合,她的格调。

  看着面前的小区建筑,就好像看到了那个文静娴熟的女人。严格的手指不自觉摩挲着下巴,陷入沉思,直到不经意间在后视镜撇到那个让他魂绕梦牵的身影。

  林灵从车上下来,微笑着对里面的人道谢:

  “施行,今天谢谢你送我回来,我们开会时讨论的插画稿,你完成后就直接交到姚老板那里吧!”

  “No problem!”

  驾驶座上,路施行潇洒的冲林灵比了一个ok的手势,他的外套被扔在了后座上,身上的衬衣也随意解开了上方的两个纽扣,领子处还松垮的系了一条颇为时尚、充满艺术气息的方巾,配上他略微凌乱、带了些卷的发型,浑身都散发着一种浪荡的气质:

  “交给我你就放心吧,姚老板我来搞定,林大作家还是赶紧回去休息吧,今天辛苦啦!”

  “好,你路上也小心。”

  听到林灵的关切,路施行手捂胸口,夸张的做了一个颇为感动的表情,逗了林灵一笑,然后又帅气的并了两指从眉骨处飞了一下:

  “走啦!”

  林灵笑着目送他的车缓缓起步,融入了车流之中,正待转身回家,却被不知何时站到身后的人吓了一跳,一个带着慵懒和高傲的声音,幽幽然传到她的耳朵:

  “什么人呐,这么高兴?”

  严格从后视镜看到林灵下车,便也下了车在远处等着,直到路施行的车起步离开,他便悄无声息迈步过来,贴在了林灵的身后。

  林灵差点撞到严格的身上。但在听到那熟悉的声音之时,她硬生生控制着自己的身体向后拗去,摇晃之间没有站稳,一个踉跄就要摔倒在地。

  “小心!”

  严格连忙伸手环了林灵的腰,将她揽了回来,还没等再开口关心,怀中就传来一股大力,将他推开。

  “滚开!”

  林灵使了全身的力气去推严格,脸上甚至憋出了几分红色,原本柔顺披在身后的秀发随着她的动作飞散开来,有几缕遮在了她的脸上,但她全然不觉,只用愤恨的目光怒视着严格。

  严格被推开一步,手臂自然松开了林灵,他并没有生气,反而是勾起嘴角,饶有兴致的打量着面前怒火中烧的女人,就像打量着一只炸了毛的小猫。

  “那天,我倒是见到一个跟你一样有脾气的小姑娘。”

  “恶心!”

  听到严格的话,林灵心中的厌恶更重,退了两步拉开距离后,她便不再理会严格,想要向自家小区走去。只是严格反应更快,上前一步死死抓住了她的胳膊,脸上略微抽动着,声音中含了几分可怕的危险意味:

  “就这么讨厌我?”

  林灵挣扎了几下,却无法挣开,胳膊上被禁锢的地方就像是被铁锁扣住一般,随着收紧,传来一阵疼痛。可是,这疼痛再强烈,也比不上当年严格带给她的伤害,那些旧事涌上心头,林灵感觉眼中的泪就要忍不住落下来。她深吸一口气,冷静了一下,侧头对严格冷冷的说道:

  “我很恨你,所以,不要再出现在我的面前。”

  严格也转过头来,目光森然的看向林灵,林灵通红的眼睛毫不畏惧的和他对视着,片刻,他眯了眯双眼,沉沉的笑了起来:

  “我很喜欢你的前半句,你恨我……很好,我喜欢的女人就该有这样的胆量。”

  说着,不顾林灵的躲避,严格温柔的抬手,抚上她细嫩的脸颊,在她耳边轻轻说道:

  “我允许你恨我,但是,却不允许你命令我。”

  冰凉的手指碰触在脸上,就如同毒蛇的信子在脸边吞吐一般,仿佛下一秒,那毒蛇就会亮出獠牙,狠狠的在喉咙处,给予致命一击。

  “所以,我不会听你的,我既然又找到了你,就一定还会出现在你的面前,你逃不掉的……”

  严格冰冷的话语传到了耳中。强忍着心中的颤栗,林灵不允许自己流露出一丝一毫的柔弱,她用牙齿死命的咬住下唇的内侧,直到舌尖尝到铁锈般的血腥味。

  “放开我,严格。”

  出乎严格的意料,林灵并没有再向他发火,而是颇为平静的说道。

  多久,没有听到她叫自己的名字了?

  “放开我。”

  语气依旧淡淡的,却更加坚定。严格不由慢慢松开了抓着林灵胳膊的手,看着她决然的迈步从身侧走过,逐渐走远。

  林灵不知道自己是何时走到家门前的,她恍然摸了摸自己的脸,才发现自己脸上已经满是泪水。

  擦了擦泪,林灵强撑着露出一丝笑容,开门进屋。

  “陈嫂,今天爸爸怎么样?”

  “哎呀,林小姐回来啦!唉,还是那个样子,倒是有了点反应,但还是躺在那里,说不出话来。”

  “我去看看他。”

  轻轻走到卧室门前,却看到林然已经睡着了,床头还堆着一堆药品,这样风残烛年的老人,哪里还有一点当年享有盛名的书法大家的影子。

  林灵倚在门框处,思绪渐渐飘回当年,想起了还是十多岁时的严格,那时他经人介绍,来跟爸爸学习书法,清秀少年,聪颖好学,写得一手好字,也作得一手好文章。

  当时的林灵从小研习书法,又立志要当一名作家,从小被称作小才女,自然傲气的很。不曾想来了这样一个半路出家的小子,处处都比自己优秀,争强好胜中,却不知何时暗暗埋下了情愫。null

  ————————————

  写到最后的时候,耳机里突然传来一首特别温馨、特别恬静的一首歌《仆は君に恋をする》……顿时变的好伤感……

  还有,丐叔现代装好帅呀~取舍了好久



评论(1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