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聪

❤️真希望我的文能多一些评论~再多一些评论~(星星眼)

【现代au】锦衣之下2开拍啦(6)

  前言:果然我章节的题目越来越奇怪了……

  为了让自己更有代入感,然后更有动力更文,我决定在现代文中写入一些现实中真实存在的人和事,之前出现过万达广场和Cj漫展,这章餐厅就写在高第街56号吧,毕竟我是真的喜欢喝他家的西米露hhhh

  还有一些偏爱的风格啊品牌啊啥的,人设需要,如有冒犯还请原谅我~

  ——————————————

六、美男与美食是美女们的永恒话题

  “夏夏!这里这里!”

  步入高第街56号餐厅,夏筱筱便听到了于敏元气满满的声音,她离门口不远,正坐在一个半开放隔间中,朝这边挥着手。夏筱筱忙走过去,边坐边连声道着歉:

  “抱歉啊敏儿,我来晚了,今天实在太忙了,路上又堵。诶,你新买的小裙子吗?很好看呀!”

  于敏今天穿了一身Classical系洛丽塔洋装,简约大方,显得她很是端庄优雅,她的长相偏甜美,便在优雅中又透了几分可爱出来。本来因为等的有些久,还想嗔怪几句的于敏一听这话,瞬间就把夏筱筱迟到的事抛在了脑后,满心欢喜的向夏筱筱安利她的小裙子:

  “好看吧好看吧!这是victorian maiden家的新品,你也知道,我日常不喜欢穿那些带蕾丝啊、花边啊那种复杂的‘大蛋糕’,显得太傻里傻气的了。要我说,越简单的设计越显得有气质,古典万岁!”

  夏筱筱太了解于敏快乐的点了,见自己已成功躲过了迟到的惩罚,也便笑眯眯的听于敏侃侃而谈,时不时附和两句:

  “对,是呀,没错没错……”

  聊了半天,菜都快要上齐了,于敏才突然反应过来:

  “不对啊,夏夏,今天不是要跟我讲讲你接的大活吗?怎么都在聊我的事儿……”

  “哎呀,谁让我就爱听可爱无敌的美少女纯小敏讲话呢!”

  夏筱筱夸人的话一直是张口就来,于敏早就免疫了她的糖衣炮弹:

  “少来了,夏夏,你要是个爷们儿,那绝对是小流氓那一挂的,整天就知道调戏小姑娘。快点啦,说正事儿!”

  “好啦好啦,”

  见于敏好奇的样子,夏筱筱神秘的眨眨眼睛,刻意拖长了腔调:

  “我呀——————正是成为电视剧编剧啦!!!”

  “啊——唔!!”

  于敏惊喜的呼声刚刚出口,便又迅速被她自己捂在了嘴巴里,左右看了看周围的人,见没人注意到她刚刚有失美少女风度的鹅叫声,她才难掩兴奋的往前凑了凑,声音颤抖的追问道:

  “真的吗?!夏筱筱你太有能耐了!!”

  “那是,夏小爷一直都这么牛!”

  原本已经习惯了新身份,心里也已经坦然自若的夏筱筱,被于敏的反应感染,心里也重新泛上来了一丝激动,不过,开玩笑般的自夸过后,她还是向于敏解释了一下:

  “不过我不能算是真正的编剧,现在我是属于在主编剧手底下打工的小透明,参与整个电视剧创作。”

  说完,她又将《锦衣之下2》开拍事宜和自己进组的缘由都跟于敏讲了一通。而于敏得知夏筱筱参与的是《锦衣之下2》的剧组,已经是高兴疯了,哪里还听得进什么主编剧什么打杂工,直抓了夏筱筱的手,连声说道:

  “天呐,夏夏,我真的是三生有幸能交到你这个朋友!!任嘉伦会出演吗?谭松韵会吗?你能见到他们吗?啊啊啊啊啊天呐,夏夏,还有还有我最爱的小阁老!我实在是太喜欢他的邪魅狷狂了,为了他的脸我真的,完全可以原谅他做的事!他若祸国,我便殃民,他愿赴汤,我定蹈火……”

  “好了好了,敏儿。你家小阁老第一部就已经人头落地了好嘛,第二部怎么可能有……”

  夏筱筱无奈的笑着提醒已经花痴泛滥的于敏,可于敏听到这句话,反而是恶狠狠的盯住了她:

  “我不管,你是编剧,你把我家韩栋的头给缝回去,我要他活,我要他千秋万代、永垂不朽!”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句话一出,夏筱筱终于是忍不住,用手指着于敏,笑的是前仰后合,眼泪都出来了:

  “哈哈哈敏……敏儿你真的是……疯了疯了,我觉得不能我去当编剧,应该你去,你去,《锦衣之下2》能比《武林外传》还好玩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于敏也端不住自己严肃的表情,“噗呲”一下和夏筱筱笑在了一起。好一会儿,夏筱筱才忍住了,半是揶揄的说:

  “反正我写续写的时候,没考虑过严世蕃复活的事,不过你要真想看到这剧情,那你自己去跟严格说,他是主编剧,或许能看在同一个姓的份儿上,答应你这个请求哈哈。”

  那边于敏也抹了抹眼泪,还拿出小镜子照了照,看看自己眼线花没花,这会儿听到夏筱筱提起严格,顿时感觉有些耳熟:

  “严格……嘶,是不是上次你们公司出过专栏,还客串了《新射雕英雄传》王重阳道长的那个金牌编剧?”

  “行啊敏儿,平时在二次元里泡着,没想到对三次元的事你也了解的这么清楚?”

  夹了一个锡纸鸡翅啃着,夏筱筱嘴里含糊不清继续说道:

  “就是他,这次他负责改编我的续写,不过最近也没见他动笔,不知道是怎么构思的。”

  于敏倒是不懂编剧的事,不过既然和那个“史上最帅王重阳”对上号了,她就又眼冒红心的艳羡道:

  “哇,好福气呀!我都羡慕的想去当编剧了……你这又是能见到剧组的男神女神,又是多了个如此帅气的上司……”

  这样说着,于敏又兴味的朝吃的正欢的夏筱筱挑了挑眉:

  “哎,夏夏,你该不会是桃花运到了吧?好好把握,争取把严大编剧撩到手呀!”

  “噗——严格?!撩他?!我一口西米露喷死你呀……”

  这句话惹的夏筱筱是哭笑不得,她现在一想到和严格的相处就浑身起鸡皮疙瘩,忙把自己被严格“欺负”的经历讲给于敏听。不过,于敏听完下来却更是有些意动的咂了咂嘴:

  “这不挺好的嘛!又是对你wink,又是英雄救美……邪魅狷狂。帅气多金,天呐,夏夏你竟然没有动心,还怕成这个样子。啧啧,我倒是还挺喜欢这一挂的……”

  “是是是,从小阁老到长安公子,哪个不是邪魅狷狂还带点变态的类型呀,你能好严格这口,那是一点也不奇怪,夏爷我呀就大方让给你啦,我是降不了这种人。”

  啃完一根鸡翅,夏筱筱满足的擦擦嘴,又向着旁边的铁板牛蛙努力着。于敏小口喝着红豆酸奶捞,见她提起了自己心爱的长安公子,忙反驳道:

  “长安公子哪里有变态,他挺好的呀!跟你讲,我俩都是混漫圈的人,说不定哪天就能有点交集,发生点故事呢!”

  “那就先提前恭喜你啦!”

  夏筱筱顺手拿起西米露碰了下于敏的红豆酸奶捞,边喝边笑道。于敏也忙凑她喝饮料的功夫,从她筷子底下抢了几块肉出来,边吃边把话题绕到了工作上:

  “你刚刚说严格没有动笔改剧本,那你这几天都在忙什么呀!《锦衣之下》结局都播完有一阵子了,要是再不开拍,等热度过去了,那还能挣到钱嘛?”

这是于敏(淳于敏)哦~超难找

  ——————————————

  手感终于顺起来啦,说不定下一章也可以写出来,继续努力!另外文中深夜放毒不是有意的哈哈哈哈


评论(10)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