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聪

❤️真希望我的文能多一些评论~再多一些评论~(星星眼)

【大宋少年志续写】一别两难宽(32)

32、归宿

    第一次服用解药的效果最好,没过两日,王宽已经隐约可以感受到光线,他也更喜欢在小景的陪同下出去走走,体会自己眼前的黑暗在阳光的温暖下逐渐变浅。

    这几日,赵王爷与七斋众人停留在草原一个小部落的驻扎处。小景挽着王宽的手,漫步到帐篷附近的一处小坡,两人并肩坐下,手底是软软的草地,鼻尖处也蔓延着青草的香气。

    小景为王宽读了几页书,怕他无聊,又四下张望着向他讲述周围的风景,这时,另一边的帐篷后面躲躲闪闪冒出了一人,小景开始还不在意,但当她看清那人面孔时,不由震惊的直起了身,下意识拦在了王宽面前:

    “米禽牧北?!”

    王宽反应也极快,他虽看不见,但仍是迅速起身,拉住小景叫她向后:

    “小景,快去叫人!”

    虽然很是担心王宽的安危,但眼下的情形也没有两全的办法,小景只得决然向元仲辛他们的那些帐篷奔去,一边跑一边高声呼喊着:

    “出事了!!元大哥!!赵姐姐!!”

    听着小景的呼喊声渐远,王宽沉了沉心思,估摸了刚刚小景面对的方向,试探着开口:

    “你怎么会在此处?”

    半晌,没有听到回音,但却听到草地被人轻轻踩踏的动静。

    是要过来直接动手吗?

    王宽心底升起些担心,却没有一丝惧怕,他仍站在原处,再次说道:

    “我们并非死敌,你的计划如今全盘失败,当务之急便是保住性命。我们是宋人,完全不必掺和你们夏国的事,今日我们也没有见过你,大家各有各的去处,不好吗?”

    眼前些微暗了一暗,应是米禽牧北已经走到了近旁,王宽绷紧了心弦,全神贯注的聆听身前人的动静,若是他真的出手,自己也不会束手就擒。

    然而下一秒,米禽牧北的话却叫他一愣:

    “大哥哥,你……你认识我吗?”

    这声音确实是米禽牧北没错,却怯生生的,语气竟像是个孩童。

    “米禽牧北!你想干什么?!”

    元仲辛的怒喝声传来,看来是赶来发现他正挨着王宽,才着急出声。随着这声怒喝,王宽感觉自己身子被抓了一把,好像是米禽牧北慌张的躲在了他的身后:

    “不……不要打我……好,好凶!”

    这样怪异的情形,让元仲辛和赵简等人,生生停住了脚步:

    米禽牧北,他……傻了?

    大家落座在帐篷中,一对儿纯朴的牧民老夫妇牵着米禽牧北的手,老妇人耐心的低声安抚着他,她的丈夫则向七斋众人解释着:

    “我们迁徙的路上发现了他,那时候他浑身是血,昏迷不醒,好像是从哪里滚摔下来的。他和我那苦命去世的儿子差不多大,仔细看长的也有些相像。我们夫妻俩实在是心疼,这才把他留下,只是……”

    那男人回头看了眼米禽牧北,这个满是算计、面容都带了些邪魅的年轻人,比当初在牢城营里扮演丁二时还要显得老实,眼神纯净而惶恐的看着大家。

    “只是他醒来后,便是个傻的,像是只有九、十岁一般。唉,各位若是真的认识他,倒也可以跟他聊聊旧事,说不定他的脑子也能慢慢好起来。”

    听了男人的话,韦衙内忍不住快嘴道:

    “还是别好了,他要成以前那样,那你们可降不了。”

    这话明显吓到了那对儿老夫妇,他们嗫嚅着没再说出话来,而米禽牧北这会儿的情绪好了许多,扫视了众人一眼,颠颠儿凑到了赵简与小景的身前:

    “姐姐,那个能给我吃吗?”

    小景愣了愣,她看着眼前这个人畜无害的笑容,半天缓不过神。赵简亦是顿了半晌,最终叹了口气,把手边果盘里的水果拿给了米禽牧北,然后复杂的看向了元仲辛。

    元仲辛死死的盯着他曾经的仇敌,他现在心里百感交集,不知是何滋味。他想到了哥哥,想到了祁川寨,想到了陆掌院,这想到了那面屹立不倒的染血的宋旗……他与米禽牧北之间,有太多太多的账要算,只是如今,这个懵懂的少年,还能算是米禽牧北吗?

    坐在一旁的薛映看到元仲辛的手握成拳头后紧了又松,松了又紧,忍不住将自己的刀递了过去:

    “放心,不论你做什么,我们都会支持你。”

    赵王爷也适时开口:

    “若怕惹麻烦,也可以带他回去再做处置。”

    那对老夫妇隐约猜到了些什么,挤在一起缩在旁边不敢再说话,而米禽牧北也感受到现在的气氛,吃水果的动作逐渐变的小心翼翼,最后终是停了下来,可怜兮兮的拽住了赵简的衣服,害怕的看向元仲辛。

    两人的目光相对,元仲辛的脑海中闪过他们的初见,仿佛一个还在温和的叫着“元大哥”,另一个圆滑的称着“丁二兄弟”。

    “算了。”

    最终,元仲辛疲惫的笑了笑,像是放下了什么重担,倚靠在了椅子上,闭上眼不再理会米禽牧北。赵简亦是对米禽牧北笑笑,随即她看透一切的眼神,一直关怀的落在元仲辛的脸上。

    一直没有言语的王宽像是早就料到元仲辛的选择,这时才冲那对老夫妻的方向宽慰道:

    “今后你们好好生活,这个人从今天起再没有过去,你们也不要让他想起过去。若是有什么变动,便向此处如此传信,我们的人会帮忙处理。”

    已经与米禽牧北相处出感情来的老夫妻俩连忙千恩万谢,仔细记下了王宽的话。经过这样一番,元仲辛的心情始终有些低落,众人也不再多留,收拾片刻便又踏上归途。

    直到进入了大宋的边境,他们才收到了米禽牧北的死讯,是自戕,他没能轻松太久,最终是想起了一切。

    “他说过,宁愿明明白白的死,不愿稀里糊涂的活。宁令哥死了,米禽同光也被没藏宝历处刑……他在这世上,已然没有了挂念。”

    接到米禽牧北的死讯后,赵简虽感叹,内心却再无波澜,元仲辛亦是。这样一位卓尔不群的少年,他也曾惊艳时光,只是他选择了一条黑暗之路,并最终用生命去验证了自己的道。

    往事种种,如同云烟般散去,米禽牧北的身影也随之隐没于这云烟之中,如同烈火烧灼后的灰烬,在风过时,渐渐湮灭最后一丝余温,不见踪迹。

    后记:米奇下线啦……


    


评论(9)

热度(4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