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只小聪

❤️真希望我的文能多一些评论~再多一些评论~(星星眼)

【三体剧版同人】杨卫宁×叶文洁(2)

4、

  雷志成特意挑了晚饭的时候来找叶文洁。在人们的习惯中,晚饭时说一些家长里短的事好像是一种约定俗成,只是叶文洁一开始并没有反应过来,她早已经把雷志成排除在了可以聊生活的那类人之外。

  细想起来,可以聊生活的那类人,好像也只有杨卫宁一个。

  “……所以小叶啊,你看你也是老杨带进来的,他是什么样的人你也清楚,这单身这么多年,组织上也是很希望能尽快解决他的人生大事。我这……”

  叶文洁在没有听到什么工作相关的内容时,就已经开始心不在焉,开头的那些寒暄她早就自然而然的忽略了,直到雷志成频繁的提到“老杨”,她才猛然反应过来,对面这位大领导到底在干嘛。

  他来做媒?给杨卫宁做媒?

  以他们的关系,雷志成给杨卫宁做媒倒也合情合理,但是他知不知道是在跟谁提这件事?跟我这个犯过错误的工具人吗?

  为了掩饰自己的惊讶,叶文洁将视线转移到面前的粥碗里,默数着里面的米粒。代表理性的数字让她迅速镇定下来,再次极速的思考着:

  我的身份是个大麻烦,把我撮合给杨卫宁,难不成是在针对他?最近……雷志成和杨卫宁有什么竞争?一个是政委,一个是总工程师……最近杨卫宁跟进的是我的项目,但在我这里,雷志成可以在任何想要的成果上署名,如果不是我的项目,那又是什么呢?

  这或许,是叶文洁第一次那么认真又仔细的剖析着时代所带来的桎梏,以往,她从来不想那么多,也不愿在这种事上想那么多。这些在政治层面对她的定义太过折磨,会让她陷入曾经父亲的叹息,也会让她想起那些轻而易举的构陷......

  多么嘲讽啊,一向信奉理智与科学的她,竟然也有去认真考虑政治敏感的一天吗?

5、

  “小叶,小叶?”

  谈话对象的走神并没有让雷志成多想,杨卫宁和叶文洁,他早就观察过,在他心里,杨卫宁对叶文洁的维护不该只是他性格正直、看不过眼那么简单。再说,杨卫宁也不算坏了他的事儿,虽然他对上级的报告影响了他原本的谋划,可这只是小小的波澜,叶文洁不依旧在他的掌心之中吗?

  想到这儿,雷志成脸上又展露出那常见的笑容:

  “你不要有顾虑,我很看好你们啊!再说,以老杨的身份和学识,咱基地欣赏他的女同志也是多的很,要不是还得考虑他的意愿,那我也不会一上来就先找你谈啊!”

  “他的意愿?”

  又是意想不到的一句话,叶文洁忍不住抬起头,看着雷志成反问道。

  “是啊,这,一开始我就说老杨想让我来跟你谈谈嘛!你……哎?”

  雷志成惊诧的眼神中,叶文洁“蹭”的站起,向杨卫宁的办公室走去。

  “请进。”

  杨卫宁还在办公室里忙着,最近的研究陷入了瓶颈,他一向对项目都很上心。叶文洁也是如此,因为身份的原因,甚至比他的态度要更纯粹。很多时候他想劝劝叶文洁不必这样的拼,曾经的艰苦让她的身体并没有那么的坚强,他很担心这样高强度的工作会太过劳累。

  可是,话到嘴边,也只能是一句干巴巴的“休息一下吧”。作为上级领导,他没有立场过度的劝说,就连那些小战士出去巡逻,顺手为他挖来的红参,他也是摆弄了又摆弄,到底还是没能给出去。

  那能怎么办呢?只有在研究有了突破、或者科研出了成果时,叶文洁才会透出些如释重负的放松,或许这已经是她生命中唯一能让她感到喜悦的事情。杨卫宁只得也埋头苦干,为项目的推进分担着繁重的工作量,在这个高级工程师的聪明脑袋里,也只能想出这样一个实在又笨拙的方式。

  属于他的方式,去面对一场只有他参与的爱情。

6、

  敲门的时候,叶文洁还有好多疑问想说,她的情绪波动并不大,但是却很复杂。或许有一丝丝的愤怒?源自对雷志成目的的揣测,亦或者是对杨卫宁在做傻事的恼火,还有也许只是单纯的对自己......对自己要承受的这些无妄的历史、要面对的这些复杂的局面......对自己的无力感到愤怒。

  是的,无力。她曾无力阻止父亲走向死亡,无力辩驳自己所受的不白之冤,无力看透面前人的欺骗,无力保住自己的科研成果。她出生在高级知识分子的家庭,从小接受高质量的教育,发表过多篇论文,能研究宇宙的奥秘……可那么聪明的小姑娘,却看不穿人心,参不透这个社会的生存规则。

  人类啊,总是那么恶劣。

  现在又是什么?是又一场骗局,无聊的戏耍,更大的阴谋?她必须要问明白,雷志成的话她是不会再轻易相信了,杨卫宁的话,她愿意听一听。

  看到叶文洁进来,杨卫宁下意识的瞅了眼一旁放着红参的柜子,随即又关切的问道:

   “没去吃晚饭?”

  “去了。”

   这样的寒暄稀疏平常,但刚刚雷志成拉红线的行为到底是影响了叶文洁,她突然就觉得这样的平常产生了一些奇怪的反应,让她有种联想,像是小时候父母感情甚笃时的日常对话。为了让自己摆脱这种奇怪,她没有再等杨卫宁询问,而是直接说道:

  “刚刚雷政委找我了。”

   顿了一顿,看杨卫宁的表情有些疑惑,她又补充道:

   “私底下,生活上的事。”

   “他......”

   杨卫宁 本来还在担心是雷志成又做了什么让叶文洁不舒服的事,但随即他又想到自己的委托,一股子情绪“腾”的一下从心口直冲脑门。他觉得头皮有点儿嘛,嗓子有点儿干,好像回到了初次去见叶哲泰时的情景。

   “他......怎么说的?”

  

——————未——完——————

  后记:老毛病犯了,又是越写越多……本来想直接小短篇完结的,看来还得更两天了😂……他俩我真是嗑疯了,尽量贴原著设定,但是毕竟小说那么久,一些细节我记不太清了,如果有小bug欢迎大家指出来。感谢评论,我爱评论!


  

   

评论(22)

热度(13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